扬州市召开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

   1月29日上午,扬州市2023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在阿特斯光储全产业链项目开工现场召开。市委书记张宝娟出席并讲话,市长王进健主持。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一季度,扬州市计划开工项目228个,总投资172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4个项目,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分别增长68.7%和84%。项目呈现“三高”态势:一是产业项目质态高:产业项目193个,占比达84.6%。产业项目以代表更高产业先进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项目为主,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二是单体项目投资强度高:平均单体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6%。三是大体量项目占比高,总投资10亿元及以上项目41个,年度计划投资389亿元,占比分别为18%和62%,其中百亿级项目6个,年度计划投资212亿元。项目的产业先进性有所提升 

  会议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发力奋进年”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抓产业、一以贯之抓项目,以一流营商环境和过硬作风服务重大项目,用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稳预期、强信心、增动能,奋力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为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