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举行落实“四敢”重大要求动员部署会暨大健康产业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

   2月6日,泰州市举行落实“四敢”重大要求动员部署会暨大健康产业项目开工仪式,发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最强音,吹响全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开工现场是列入2023年省重大项目的泰州瑞科生物HPV疫苗扩产及新型佐剂产业化项目现场,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HPV疫苗2000万剂、疫苗用新型脂质体佐剂2000万剂、新型MPL佐剂3000万剂、新型水包油佐剂1亿剂的生产能力,预计新增产值20亿元。目前,泰州瑞科生物拟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将于2025年实现九价HPV疫苗国产化。

  此次泰州市大健康产业开工项目共79个,计划总投资277.9亿元,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113.5亿元,其中,健康制造业项目66个,健康服务业项目6个,大健康科研载体平台项目7个。项目充分体现了“强链、补链、延链”的导向,具有投资大、结构优、动力强的鲜明特征,充分展示出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蓄势待发之势。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