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001303/2023-00136 分 类: 行政许可
发布机构: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发文日期: 2023-04-03 公开日期: 2023-04-17
名 称: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江苏大学学生宿舍B组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文 号: 苏发改社会发〔2023〕359号 主题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江苏大学学生宿舍B组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苏发改社会发〔2023〕359号

省教育厅:

《关于商请同意江苏大学学生宿舍B组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苏教发函〔2023〕29号)及相关附件收悉。根据《省属高校学生宿舍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苏教发函〔2022〕125号),江苏大学为列入省属高校学生宿舍建设重点项目清单(2022-2025年)的本科院校。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为改善学生住宿条件,满足基本办学需求,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同意江苏大学新建学生宿舍B组团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本部校区内。

三、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总建筑面积85100.7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6295.7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805.04平方米,并配套建设室外道路、室外管网及景观绿化等附属设施。

四、项目建设工期为36个月,项目总投资估算49168.00万元。其中建设工程费42726.6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4100.03万元、预备费2341.33万元。所需建设资金由江苏大学自筹解决,不得违规新增隐性债务。

五、根据《招标投标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该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主要设备采购等应依法进行招标。

六、本批复依据文件包括:

1、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江苏大学学生宿舍B组团项目建议书的批复(苏发改社会发〔2020〕952号);

2、省教育厅关于商请同意江苏大学学生宿舍B组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苏教发函〔2023〕29号);

3、江苏大学学生宿舍B组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4、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关于江苏大学学生宿舍A、B组团项目拟用地的审查意见(镇自然资函〔2022〕62号);

5、不动产权证(苏〔2020〕镇江市不动产权第0083472号);

6、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承诺表;

7、江苏大学学生宿舍B组团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案卷。

七、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压实项目建设单位和相关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及监管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施工环境分析,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项目本身与周边设施相交相邻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得在未采取有效处理措施的情况下开展建设。

八、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省级政府投资非盈利性工程项目集中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苏政办发〔2018〕41号)要求,本项目实行集中建设,项目集中建设实施单位为省公建中心,项目使用单位为江苏大学。省公建中心作为项目建设实施主体,履行建设单位职责,江苏大学作为项目使用与接收的主体,项目施工合格后,予以接收和管理。

九、省公建中心会同江苏大学按照批复的工程建设规模、内容、标准和投资,编制初步设计及概算文件,并按程序报批,未取得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前不得开工建设。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关于厉行节约、严控楼堂馆所建设等相关文件要求,合理确定建设方案,实行项目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严格控制建设标准和投资概算,落实节能标准。

十、根据《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的通知》(苏政发〔2020〕68号)要求,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请你单位按职责做好监督管理工作。

十一、下阶段,要根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审查批复意见,进一步深化优化设计,严格执行国家现行工程设计标准、规范、规程特别是强制性条文,确保设计质量和工程安全。

十二、本批复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印发之日起计算。在有效期内未取得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的,项目单位应在本批复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有效期内未取得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也未按照规定向我委申请延期的,本批复文件自动失效。

附件: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2023年4月3日

(项目代码:2020-321102-83-01-126963)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