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以饱满热情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23-04-21

2023年4月20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沈剑荣主持召开2023年第11次委党组会议暨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信长星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孔海燕到会指导,部分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委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总书记对于江苏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求作为学习新思想的重要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素养,不断增进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发展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三带三入”要求,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和力量,转化为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全面盘点、梳理分析一季度的工作情况,加快健全更加精准的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机制,深入评估各类稳经济政策成效,持续巩固经济持续向上向好势头。要立足发展改革部门职能,深化开展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打造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关系等重点政策课题研究,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作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为契机,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聚焦未来发展的长远问题、目前在研的突出问题、基层反映的实际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不断提升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本领,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坚强干部队伍。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孔海燕充分肯定了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学深悟透明方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学用结合促发展,按照“摸情况、解难题、出成果、提素质”的目标,深入基层一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解决群众难题。三是要扎实推进做示范,全面落实规定动作,积极推进“自选动作”,以主题教育新成效促进发展改革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发改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