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走在前 感恩奋进再出发 努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大业绩
发布时间:2023-05-12

2023年5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沈剑荣主持召开2023年第12次委党组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暨省委学习报告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省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四个走在前”,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开展了主题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现代化建设全局对江苏提出“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殷切嘱托,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江苏发展的目标指引,这既是对过去发展的充分肯定,更饱含新的更高期望。全委上下要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把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实践指引,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锚定“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发改更大贡献。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深刻领悟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参加主题教育锻造洗礼,依托主题教育读书班、发改讲堂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熟练掌握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实现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能力大提升。要按照大兴调查研究的计划安排,沉到一线听取意见建议和诉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谋划发展思路,研究提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综合经济部门责任,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加力稳增长扩内需,持续提升经济运行感知能力,着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文化旅游等服务消费,更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打造一批国际一流的产业科技创新聚集高地和产业集群。要着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持续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系统观念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把安全发展的要求贯穿到发展和改革工作全过程和各领域中。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选人用人标准,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发改干部队伍。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