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优化服务举措推动项目建设抢先抓早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

   开年以来,扬州市县两级强化“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导向,推动重大项目抢先抓早开工建设,积极助力经济率先整体好转。截止4月底,全市18个列省重大项目已开工13个,开工率72.2%,市级重大项目480个,已开工369个,开工率76.9%;一季度计划开工重大产业项目193个,已开工192个,开工率99.5%。

  一是实施精准管理。扬州市发改委对省市重大项目实施月调度,对季度计划开工项目实施周调度,对尚未开工的重大项目倒排前期手续办理时间节点。仪征市每半月召开一次专题会办,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有效推动46个亿元项目4月底前开工建设。二是优化审批流程。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动并联审批、“云踏勘”“拿地即开工”进一步落实落细,形成审批规范化、极简化、高效化常态机制,助力扬州阿特斯光储全产业链、晶澳单晶N型高效率电池等列省项目“五证齐发”。宝应、高邮等多个地区全面提升验收效率,打通项目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极兔江苏(宝应)智慧供应链枢纽、扬州中环半导体TOPCon光伏电池等一批高质态、大体量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三是创新政务服务机制。广陵区深化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对建成投产项目实施专人专班挂包服务机制,以闭环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及早转化为经济效益,埃泰斯储能热管理系统项目于去年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持续高产能运行,今年1-4月已实现税收2396万元。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广“竣工即交付”验收新模式,健全事前事中指导、边建边验、联审联验、告知承诺、后置补验等各项工作机制。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