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中心与崇川区法院开展价格争议诉调对接合作共建
发布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南通市价格认定中心 崇川区价格认定中心

近日,南通市价格认定中心与市崇川区人民法院举行价格争议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共建暨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此举标志着南通市价格争议诉调对接工作进入全面深化合作的新阶段。南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陆新华,崇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燕红等参加活动。

去年以来,双方围绕诉源治理、分调裁审等重点工作,将价格争议纠纷对接范围从道路交通事故向家事、房地产、物权等纠纷领域延伸。双方多次就对接流程、纠纷类型进行分析研讨,并共同处理化解了离婚、分家析产、商品房买卖等一批涉价格争议的民事纠纷,积累了丰富的联动调解经验。

双方当场签署了《关于建立价格争议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合作协议》,明确了合作的原则、内容、方式和程序,为今后的协作提供了规范和指导。仪式上,中心作为法院特邀调解组织正式入驻“法韵崇川”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价格认定中心4名价格争议调解员受聘为法院特邀调解员。

陆燕红表示,此次对接合作共建,是双方在深入推进多元化解纷机制建设过程中的一次重要尝试和实践,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项目。崇川法院将充分利用价格认定中心的专业资源和技术支持,加强专业化力量及时介入价格争议纠纷案件的调解工作,提高涉价格争议纠纷案件的处理效率和质量,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陆新华在仪式上讲话表示,中心与崇川法院的合作共建,是双方在长期合作基础上的一次创新和提升,是对前期双方进行价格争议纠纷调处工作的有益总结。中心要积极配合崇川法院的工作需要,按照规范化、专业化、高效化的要求,做好价格争议调解工作。他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信息共享、人员培训、业务指导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不断提升双方的服务水平和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