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召开主城区主副食品价格指数行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徐州市价格认定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十四五”时期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根据徐州市发改委工作安排,近日,徐州市主城区主副食品价格指数行为研讨会在市价格认定中心召开。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国内知名资讯企业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隆众公司)向会议提交了《徐州市主城区主副食品价格指数编制工作方案(讨论稿)》,该方案包括指数编制目的、指数体系方法论、数据采集与校验、分级分类权重系数、质量控制和风险防范等必备内容。来自徐州市发改委、财政局,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部门的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隆众公司相关人员现场解答了有关专家的问题。会议原则通过了该工作方案,并对有关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

坚持事前评估、事中跟踪、事后监督是促进价格指数行为规范,保障价格指数市场健康发展的有效路径。根据市发改委工作安排,徐州市中心将持续跟踪徐州市主城区主副食品价格指数编制和发布全过程,服务发展中心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