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2月19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沈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季鸣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一级高级监察官蒋云峰通报了驻委纪检监察组2023年工作情况,结合派驻监督执纪工作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任务,并围绕加强纪律建设、约束权力运行、推进系统施治、压实主体责任等四个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向委党组递交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沈剑荣强调,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正式提出并深刻阐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好“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沈剑荣指出,2023年度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主要包括政治机关属性更加鲜明、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组织建设科学规范有序、工作作风持续向上向好、干部队伍更加担当务实、监督执纪全面从严从紧等六个方面,但当前全委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方面的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认真加以解决。沈剑荣强调,纵深推进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推进常态长效,在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聚焦“国之大者”,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扎实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纠树并举,强化标本兼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扎实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坚持激浊扬清,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各类问题整改整治,有力推动纪律建设走深走实。要完善制度体系,提升监督质效,保持清亲政商关系、清清爽爽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推动权力事项在阳光下运行。

在宁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委属(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