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枫桥经验” 厦门市价格争议调解宣传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4-03-25 信息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厦门市价格认证中心主动融入社会基层治理大格局,分别参加了长青社区、吕厝社区举办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开展价格争议调解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工作人员派发价格争议调解宣传手册和宣传品,通过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宣讲等方式,引导社区群众增强调解意识,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和信任价格争议调解,更愿意通过调解程序化解各种价格争议矛盾,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长青社区的“大党委”联席会及吕厝社区的“深化治理公益100”主题活动,中心与长青社区开展“大党委”联席座谈,并受聘于吕厝社区成为“阿吕.阿厝 友邻顾问”成员,进一步推动以党建为引领,加强价格争议调解与社区党群工作的融合,共同提升基层社区的治理水平。

近一年来,厦门市价格认证中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标准化、规范化设立社区调解工作站的同时,根据各社区所处区域和矛盾争议诉求特点,推动各具特色的社区调解,如:长青社区党委与中心携手创建“红色价调室”,将“价格调处站,和谐常相伴”列入居民公约,真正发挥了“小调解大和谐”的基层优势作用;吕厝社区内电商商家众多,社区调解站及时排查行业矛盾,快速化解涉电商价格矛盾,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高效优质的价格争议调解服务。

接下来,厦门市价格认证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价格争议调解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多途径、低成本、高效率的价格矛盾纠纷化解渠道,把“调”向基层不断延伸,让“解”更为深入民心。 (厦门市价格认证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