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现场经验交流活动在广东韶关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区域经济处(苏北发展处)

3月24日至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在广东韶关举办第六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现场经验交流活动,全面梳理总结并交流各地示范区建设经验做法,部署2024年及下一阶段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点任务。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出席并致辞,韶关市、北京市石景山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山东省淄博市、河南省洛阳市、湖南省株洲市、重庆市大渡口区、四川省宜宾市等8个示范区城市分别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作总结讲话。我委周金刚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的关键作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强化技术研究和技术攻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建设优势学科,创造条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大政策支持,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未来产业,支持数字经济与数字技术应用平台建设,以做强三大产业一个业态厚植示范区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产业基础。要加快发展方式和体制机制创新,深入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创新生产要素配置方式,进一步深化人才工作机制创新,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持续优化示范区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生态环境、制度环境和市场环境。

参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中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浈江片区等项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