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项目是否为化工项目或者是否参照化工项目管理以及相关政策文
内容 你好,项目信息如下:
产品名称:喷涂石膏粉 
规模:年产30万吨 
原材料:脱硫石膏、石灰石、珍珠岩
工  艺:脱硫石膏  →干燥、煅烧  →石灰石  →  研  磨     →   混合 →喷涂石膏粉 
珍珠岩  → 加热膨胀    →
主要设备:脱硫石膏煅烧系统(蒸汽换热器、煅烧机)、石灰石粉磨系统(石灰石粉磨机)、珍珠岩膨胀系统 (玻化微珠膨胀电炉)、混合系统(混合机)、包装系统(包装机)
除此之外,还想咨询一个问题,判断一个项目是否是化工项目有没有相关文件或者政策?如有,麻烦把文件名称告知一下。
提交时间 2018-08-09 15:53:21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18-08-21 09:42
内容回复

 您好:

      网上咨询收悉!回复如下:

     1、您所咨询的喷涂石膏粉项目可以按照一般项目管理,具体由属地投资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在产业结构调整和环境整治中的相关规定进行把关

     2、判断一个项目是否为化工项目主要依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等政策文件,还要结合使用原料、最终产品、生产工艺等情况综合评判。

     3、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化工行业发展新趋势,加快化工行业结构调整,切实减少落后化工产能,保护环境生态,我省对涉化项目管理日趋从严,特别是《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化工行业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16128号)、《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苏发〔201647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的通知》(苏政办发〔20176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政办发〔201730号)等文件先后出台以来,全省对化工项目的界定更为严格,除一般化工项目外,凡主要原辅料为化学原料、最终产品为化学品、生产工艺中存在化学反应或涉化环节的项目,均按照化工项目进行管理。

     谢谢您的来信!


答复单位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