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
内容 尊敬的省发改委领导,您好! 以稻壳为原料,通过生物质气化炉气化,产生一氧化碳,氢气和低分子烃类等可燃气体,可燃气体用于本企业自有锅炉的燃料使用,不对外供应。此项目是否按照化工项目予以备案?工艺流程如下:本项目采用BioPCPTM热解燃气供热系统,使用稻壳为主要燃料,进行清洁能源利用。工艺流程为进料系统、热解反应系统、生物质燃气燃烧系统、热解反应系统、生物质燃气燃烧系统、尾气净化系统。项目使用稻壳气化炉一套,热解反应器的生物质处理能力都是1T/h,合热能产量>2.2T/h(蒸汽当量)。(1)进料系统,生物质经过刮板机(或提升机)从仓库送至料仓,由螺旋进料机送入热解反应器。螺旋进料机便于连续均匀进料,并能有效地将热解反应器与外界隔绝密封起来,使进气系统能够控制进气量,而螺旋进料机可以任意调节进料量,整个进料系统完全封闭,确保无粉尘污染。(2)热解反应器,我们所拥有可信专利技术的BioPCPTM热解反应器,在缺氧状态下,将生物质中有机成分裂解成小分子的气体,将低品位的生物质燃料转化为高品质的生物质燃气(3)高温生物质燃气输送管道,生物质燃气不降温,通过专有的内保温的生物质燃气管道输送。保证任何工况下,没有焦油凝结洗出。是本项目的一大核心优势(4)燃烧蓄热室,洁净的生物质燃气通过燃气燃烧器(专利号ZL 2011 2 0308483.8)在蓄热炉中充分燃烧,燃烧室温度可达1200℃,与固体燃料相比燃气可充分燃烧,能源利用率高(5)蒸汽发生器,即生物质燃气燃烧的热量通过余热管型锅炉,专有定制的生物质燃气锅炉,高温烟气从蓄热室燃尽后再锅炉内进行充分换热,产生蒸汽供厂区使用,经换热后的约260℃中温烟气进入余热回收单元(6)余热回收,从蒸汽发生器尾端排出的烟气(约260℃)进入余热回收系统,用来预热空气和软化水,热回收后的烟气温度降至150℃以下,热空气用于热解反应器和燃烧器的送风,增强热解反应和燃烧效果,热水用于锅炉补水(7)尾气除尘器,采用空压吹扫型袋式除尘,提高锅炉效率器对残留于烟气中的飞灰彻底清除,最终实现达标排放
提交时间 2018-10-11 17:59:33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18-10-18 17:46
内容回复 您好,网上咨询收悉!回复如下:您所咨询的生物质气化项目可以按照一般项目管理,具体由属地投资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在产业结构调整和环境整治中的相关规定进行把关。谢谢您的来信!
答复单位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