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在车棚顶搭建分布式光伏发电备案的咨询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作为一名基层审批工作人员,向您咨询办理光伏备案的问题。《分布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提到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所依托的建筑物及设施应具有合法性,目前车棚作为构筑物无法办理不动产证,是否可以搭建分布式光伏项目,是否可以以相关规划图纸代替不动产证?
提交时间 2023-05-17 13:34:43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23-05-18 14:03
内容回复 你好,来信收悉。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应依托合法的建筑物及设施。如果是在业主自有产权的建筑物上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可以按照《江苏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进行备案。如果建设地上没有建筑,或无法提供产权证明,需与当地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进行沟通,证明产权关系,以及该用地规划是否允许建设光伏发电系统。感谢对发改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答复单位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