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请问森林动物园是否属于主题公园?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想咨询下,现有森林动物园,主要活动包括:树木种植、动物养殖参观、马戏表演等,请问该森林动物园是否属于主题公园?盼复,谢谢。
提交时间 2018-05-04 18:14:28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18-05-22 09:23
内容回复

您好:

     来信收悉,在此对您关注并支持我省主题公园建设发展表示感谢!

     近期,国家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规范主题公园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社会规〔2018〕400号)明确,主题公园是指以营利为目的兴建的,占地、投资达到一定规模,实行封闭管理,具有一个或多个特定文化旅游主题,为游客有偿提供休闲体验、文化娱乐产品或服务的园区。主要包括,以大型游乐设施为主体的游乐园,大型微缩景观公园,以及提供情景模拟、环境体验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影视城、动漫城等园区。政府建设的各类公益性的城镇公园、动植物园等不属于主题公园。

     森林动物园是否属于主题公园,须根据以上界定范围,以及《意见》中关于主题公园规模等级的相关规定综合判定。

     如有未尽事宜,请详询省发改委社会处,电话:025-83392457 


答复单位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