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威士忌生产项目咨询
内容 威士忌生产项目咨询
省发改委领导:
  您好!我市有家企业打算投资建设威士忌和养生酒生产项目,具体生产工艺为:原料 → 粉碎 → 糊化 → 过滤→回旋沉淀并冷却→发酵→出酒(冷凝流出)→二次蒸馏→过滤→成品<1.橡木桶窖藏 → 威士忌成品.2.储酒罐窖藏(加入养生材料) → 养生酒成品> 。                                                                (工艺原料要求:以大麦、小麦、玉米等谷物为原材料。如有条件可以将谷物预先磨碎,并进行蒸煮,以获得更多的淀粉。蒸馏要求:出酒时,将冷凝流出的酒去头掐尾,只取中间部的“酒心”(Heart) 成为新酒。然后通过二次蒸馏进一步去除杂质,成为高度数新酒。
其他酒(威士忌)窖藏要求:待新酒冷却后,将新酒灌入橡木桶。新酒经过长时间与橡木的接触产生出漂亮的琥珀色,吸收橡木的单宁酸产生香气,同时降低新酒出酒后的强烈刺激气味,释放出平滑芳香的风味,口感更加醇厚。
养生酒窖藏要求:待新酒冷却后,将新酒灌入储酒罐并投入定型定量养生材料(罗汉果、刺五加、红豆杉、石斛)。新酒经过长时间与养生材料的接触吸收大量养生成分,同时降低新酒出酒后的强烈刺激气味,释放出醇厚浓郁的养生风味,口感更加特别。)

请问该项目是否属于允许类,能否立项?
提交时间 2018-05-07 17:04:42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18-05-22 09:19
内容回复

您好:

     网上咨询收悉!回复如下:

     您所咨询的威士忌生产项目属于限制类项目,不得新建。

     谢谢您的来信!


答复单位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