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001303/2008-05773 分 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发文日期: 2008-06-16 00:00:00 公开日期: 2008-06-16
名 称: 江苏省林木种苗发展规划(2008—2015年)
文 号: 苏发改农经发(2008)654号 主题词:
内容概述: 2008年6月,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批复《江苏省林木种苗发展规划(2008~2015)》。
时 效: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江苏省林木种苗发展规划(2008—2015年)》的批复

苏发改农经发〔2008〕654号

 省林业局:

你局上报的《关于请求批复〈江苏省林木种苗发展规划(2008—2015)的函〉(苏林计〔2008〕32号)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江苏省林木种苗发展规划。现批复如下:

一、要结合全省各地林木种苗业发展现状,充分发挥区域内教育、科研、文化、人才和环境等优势,坚持以促进林木种苗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提高种苗质量和效益为主线,以机制创新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执法监督为保障,确定以全面推进良种化进程为中心的总体思路,实现江苏省林木种苗生产基地化、造林良种化、质量标准化、苗木产业化、管理法制化、信息规范化,形成一个“布局合理、结构优化、产量稳定、高质高效”的林木种苗业发展格局,在全省范围内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林木种苗行政管理和执法监督体系、林木良种繁育推广体系和种苗社会化服务体系。

二、要按照 “品种良种化、质量标准化、运作市场化、管理规范化”的发展方向,积极采取“依法治种、科技兴种、优化结构、发展产业、强化服务”等有效措施,重点实施“种质资源保存和创新、良种选育和繁育、种苗标准化、种苗信息管理服务、种苗市场”等五项工程,为实现林木种苗业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和按项目报批的原则,推进江苏省林木种苗的合理有序建设,充分利用中央、省和地方三级投入以及市场运作机制等,多渠道筹集资金,保障林木种苗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尽早发挥其功能和效益。

请按上述要求,认真组织江苏省林木种苗发展规划的实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OO八年六月十六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