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001303/2022-01049 分 类: 行政许可
发布机构: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发文日期: 2022-11-03 公开日期: 2022-11-17
名 称: 关于灌南县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文 号: 苏发改能源发〔2022〕1283号 主题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灌南县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苏发改能源发〔2022〕1283号

连云港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报送的《关于灌南县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申请核准的请示》(连发改能源发〔2022〕415号)及有关材料收悉。按照委主任专题会议纪要(第73号)要求,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更好地保障连云港灌南县及周边地区天然气供应,根据《行政许可法》《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江苏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同意建设灌南县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项目单位为灌南中裕燃气有限公司。

二、建设内容和规模。该项目建设天然气管道1条,线路长度约7.2千米,管径DN200,设计压力4.0MPa,起点为新集镇夏庄村中俄东线灌南分输站,终点为新集镇周庄村城东供气站,该站具备门站功能,灌南县住建局视同门站进行管理,工程不建设站场。

三、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本项目建设总投资1100万元,资金全部为灌南中裕燃气有限公司自有资金,无银行贷款。项目单位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四、该项目属于依法必须进行招标项目,应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并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见附件)开展项目招标工作。

五、切实强化安全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压实项目建设单位和相关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及监管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施工环境分析,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项目本身与周边设施相交相邻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得在未采取有效处理措施的情况下开展建设。

六、管道保护和其他事项。项目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油气管道保护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行保护义务。项目单位应按省有关部门的相关规定,全面落实环保、节能降耗等措施,并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工程消防、防恐防爆、劳动卫生等工作。项目单位应加强管道线路巡护管理,科学合理设置巡线路线。新建管道应加强管道保护智能化建设,同步安装智能视频监控和智能阴保测试桩,配置油气泄露监测、地面沉降监测等智能传感设备,实时监测预警管道周边第三方施工等情况,有效提升管道智能感知、智能管控水平。对停运的管道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并报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主管管道保护工作的部门备案。

七、本核准主要相关文件是灌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管道路由规划意见、灌南县政法委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评审表的备案意见、企业注册证明材料、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开户行资信证明、投资意向书等。该项目不涉及永久征地。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江苏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项目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相关报建手续。项目建成后应按照规定程序及时组织竣工验收。

十、本核准文件有效期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项目的,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向我委申请延期的,或提出延期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附件: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2022年11月3日

(项目代码:2208-320000-04-01-188637)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