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银龄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1月23至24日,我委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处全体人员一行,赴盱眙县陡山村开展党建交流、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关爱“一老一少”群体、建言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

  参观美丽农村建设。先后参观了陡山村党群服务中心、“桃李天泉”小区、陡山村农村物流快递点、陡山村电商网络直播间、陡山村“前门山居”古村落,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为老同志讲述了近年来陡山村的巨大变化,村容村貌日新月异,村民幸福感逐步提升。老同志们一路走,一路感受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纷纷为陡山村美丽农村建设的工作成效点赞。 

  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召开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从坚持乡村治理党建引领,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升治理水平;关注生活困难群众,积极为民办事服务;推进办实事项目,促进强村富民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履职以来工作情况及陡山村目前发展状况。老同志们认真听了介绍,并就如何发展集体经济、打造特色产业、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谈想法、提建议、献对策,老同志们表示将持续关注乡村振兴工作,利用自身特长,贡献智慧力量。 

  帮扶特殊困难群众。开展“助力冬日暖阳·桑榆发改生辉”活动,关爱“一老一少”农村弱势群体,对7名生活困难老人,2名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慰问,向他们送去了我委老同志捐赠的善款和爱心物资,并与他们闲聊家常,询问老人家庭情况、困难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嘱咐老人们保重身体,鼓励困难学生好好学习,将来努力通过知识改变家庭困难生活。 

  追寻革命先辈足迹。老同志们沿着山路,走过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各个场所,这里曾涌现出了梁化农等一批革命先烈,刘少奇、徐海东、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革命足迹。通过参观讲解,了解当时盱眙革命老区居民一心支前抗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学习他们不畏艰辛的精神与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老同志们切身感受到党建引领下的农村新发展、新变化,更加坚定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