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第94次主任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12-29

2022年12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第94次委主任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南京创建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江苏省城镇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办法》。

会议指出,全委上下要充分认清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为主攻方向,准确研判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流与趋势,加快构建一批新的增长引擎,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源。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前沿科技、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着力做好融合化、集群化、绿色化、差异化、市场化文章,让产业在融合集群发展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聚焦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的难点堵点,强化研究谋划、政策扶持、要素保障,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人才发展环境,优化支持创新的体制机制,为产业集群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积极支持南京创建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竞争优势,更好发挥南京对科技强省建设的引领支撑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监审、客观公正和公开透明原则,围绕价格机制改革的目标和任务,加强城镇燃气配送环节价格监管,规范定价成本监审行为,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科学性,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价格机制改革提供有力支撑。要主动做好成本监审过程中的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社会监督,促进政府定价公开透明。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拟认定名单和2022年度省级示范物流园拟认定名单。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