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勇立潮头、争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2-12-29

2022年12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沈剑荣主持召开第144次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党全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长期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委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将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今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战略框架下,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的战略判断,准确把握当前经济面临的危机挑战和有利因素,准确把握“六个坚持”“六个统筹”等重大要求,进一步找准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方向、重点,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和省委、省政府的贯彻要求,立足发改职能、积极担当作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更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不断开创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统筹做好年度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研判分析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对经济运行产生的影响,前瞻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切实将安全发展的要求贯穿于发展改革工作的全过程,切实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更高标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严执纪监督,不断拓展监督的广度、深度,深入排查、化解廉政风险,充分发挥日常监督和警示教育作用,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健全完善干部业绩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日常考核的成果运用,引导各级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于担当、敢为善为,创造更大业绩。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