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5

2022年9月14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第136次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对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台风“梅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上,部分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全委上下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勤勉履职,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大局大势中展现发改担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理解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坚定前行。要充分发挥综合经济部门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实干担当,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江苏发展需要,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协调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要聚焦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等政策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推动形式主义整治、基层减负工作取得更好实效。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好稳定和谐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充分认清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发改贡献。要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推动“本质安全”要求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各领域。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