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001303/2022-00979 分 类: 其他事项
发布机构: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发文日期: 2022-09-02 公开日期: 2022-09-16
名 称: 关于苏南硕放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文 号: 苏发改基础发〔2022〕1002号 主题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苏南硕放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苏发改基础发〔2022〕1002号

无锡市发展改革委:

《关于报送苏南硕放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锡发改基础〔2022〕14号)及相关附件收悉。结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关于无锡硕放机场总体规划(2014年版)的批复》(民航华东函〔2015〕204号)、《关于无锡硕放机场远期规划(2014版)局部调整的批复》(民航华东函〔2020〕60号)、《关于苏南硕放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行业审查意见的函》(民航华东函〔2022〕252号)和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关于苏南硕放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评估报告》(民航工咨字〔2022〕122号),经研究,现对《苏南硕放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以下简称《项目建议书》)批复如下:

一、近年来苏南硕放机场航空业务量发展迅速,2019年旅客吞吐量297.9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近15万吨。随着机场客货运吞吐量的增长,现有设施已难以满足机场快速发展的需求。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适应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提升机场服务保障能力,实施苏南硕放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必要的。

二、原则同意《项目建议书》所提出的年度及航空业务量预测目标。按照近期目标年2030年,货邮吞吐量50万吨,起降183869架次,典型高峰小时起降47架次。

三、原则同意《项目建议书》推荐的工程建设内容及规模。本期工程按照满足设计目标年2030年年货邮吞吐量50万吨的需求,在现有跑道东侧新建东货运区,建设国际货运库总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新建一条长1520.4m、宽23m的平行滑行道,平行滑行道与跑道之间设置1条长487.5米、宽34米的端联络道,配套建设垂直联络道、机坪滑行道;新建长1413米、宽144.5米的站坪,共设置24个机位(14C4D6E)。在东货运区北侧新建1座塔台以及空管业务用房。配套建设联检业务楼、货运业务楼,以及变电站、消防执勤点、场务用房及特种车库、道口、通信、导航、监视、气象等设施设备。具体改扩建方案在可行性研究阶段进一步明确。

四、原则同意工程匡算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本项目匡算总投资约34.34亿元,资本金比例为42%。请你们做好申请国家民航发展基金的相关工作,并在可研报批时明确无锡市财政和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的出资比例。

五、在下阶段工作中,建议按照《民用机场工程项目建设标准》,结合航空业务量预测,进一步复核相关设施建设面积,避免投资浪费。同时,综合考虑机场近远期改扩建方案,尽快启动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更好地指导机场近期建设和远期发展。

六、加强市政配套工程与机场主体工程的衔接,尽快完善场外配套工程的建设方案,落实建设主体和资金来源,确保与机场工程同步完成。同时,注意从严控制机场周边的建设项目,保护好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满足机场安全运行和未来建设发展的需要。

请指导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据此批复抓紧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工程可研性研究报告,相关前置性审批手续齐备后,报我委审批。

特此批复。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2022年9月2日

(项目代码:2201-320000-04-01-52079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