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001303/2022-00988 分 类: 其他事项
发布机构: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发文日期: 2022-09-05 公开日期: 2022-09-19
名 称: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德胜河航道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文 号: 苏发改基础发〔2022〕1009号 主题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德胜河航道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苏发改基础发〔2022〕1009号

常州市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报送德胜河航道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常发改〔2022〕264号)及相关附件收悉,结合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德胜河航道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有关意见的函》(苏交计〔2022〕88号)。经研究,现对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如下:

一、为完善江苏省干线航道网络,补齐航道基础设施短板,提升苏南区域航道网通江能力,适应船舶大型化发展需要,降低区域物流成本,同意实施德胜河航道整治工程。

二、根据《江苏省干线航道网规划(2017-2035年)》,同意本工程按三级标准建设。本项目起于魏村枢纽下游引航道末端,止于京杭运河口,整治航道里程17.7公里。航道设计最大船舶等级为1000吨级,航道底宽不小于45米,通航水深不小于3.2米,弯曲半径不小于480米(终点京杭运河口向镇江方向局部段为280米);改建桥梁15座(含京沪铁路桥1座),通航净空不小于60×7米。

三、原则同意工可报告推荐的船舶营运组织、航道线路、航道断面、护岸结构、改建桥梁以及配套工程等建设方案。

四、本项目投资估算为67.974亿元。根据我省现行航道工程建设相关政策,除争取中央资金外,其余部分由省市筹措财政性非债务资金安排。

五、本项目法人为常州市三级航道网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项目建设工期为六年。

六、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级为低风险级,已经常州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在项目实施和营运期间,项目单位要针对可能存在的土地征用、房屋征拆等风险因素,制定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确保社会稳定。

七、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压实项目建设单位和相关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及监管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施工环境分析,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项目本身与周边设施相交相邻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得在未采取有效处理措施的情况下开工建设。

八、项目要按照国家环保规定和标准,结合环评批复要求,研究细化防治污染和减缓影响的环保措施,认真做好各项环保工作,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按照国家节能规定,切实落实节能措施。

九、本项目为依法必须招标项目。本项目勘测设计、土建工程、安装工程、工程监理、重要设备、重要材料等,由建设单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公开招标(详见附件)。

下阶段工作中,统筹兼顾好通航与水利防洪、生态环境、城市发展等方面关系,进一步优化航道护岸结构,优化改建桥梁桥型、桥位、桥宽、桥跨布置、桥梁纵坡等方案设计。进一步节约利用土地资源,全面贯彻生态环保等理念,加强投资控制。请据此编制本项目初步设计,报我委审批。

特此批复。

附件:招标投标事项核准意见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2022年9月5日

(项目代码:2017-320400-55-01-157138)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