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设区市发改委主任经济形势视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国民经济综合处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为深入分析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态势,研判经济运行走势趋势,部署下一阶段发展改革重点工作,9月28日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设区市发改委主任经济形势视频座谈会。在宁委领导以及各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发改委全体委领导、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设区市发改委主任汇报发言后,李侃桢主任强调,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锚定主要目标力争最好结果,全力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收官战,持续巩固经济加快恢复、回升向好态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侃桢主任分析研判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及面临的趋势,部署了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一体谋划、一体落实,持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效应释放,强化经济运行监测预警,突出经济大市“压舱石”作用,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二是扩大投资消费需求,全力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和省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用市场化的办法扩大消费,有条件的地区要加快探索打造涉外消费专区,增强经济恢复发展拉动力。三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落实好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用好商业银行扩大中长期贷款政策机遇,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发展动能。四是推进重大战略落地见效,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协同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加快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建设,高质量推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五是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经济绿色转型,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持续抓好国家和我省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加快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六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抓好国家试点改革事项清单和自主改革事项清单140项改革创新举措的落地落实,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诚信江苏建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七是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常态化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检查督查,加强企业债券、境外债券风险排查防范,加强能源资源筹措,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部分参会委领导就分管领域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