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扎实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2929日,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总体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委领导季鸣、戚玉松,能源局副局长吴爱琴、汤和银,经济运行局、价格处、电力处、煤炭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前期已开展的能源组织、协调对接等工作。会议要求,要科学精准、加强研判,密切关注今冬明春天气情况、能源资源价格走势,综合研判全省迎峰度冬期间的需求负荷和可组织、可调度的能源资源,对照迎峰度夏(冬)电力保供方案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尽快形成具体工作方案,并上报省委、省政府。

会议强调,要聚焦矛盾、解决问题,重点围绕煤炭资源组织储备、发电天然气资源供应、区外来电争取、电力机组稳发满发等领域,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意识,全面深入开展研究分析,前瞻做好应对各类困难的工作预案。

会议要求,要及早行动、多措并举,立即围绕稳妥保障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开展各项工作,加强与相关省份、企业的协调对接,充分反映江苏担负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责任的能源需求,实现能源资源早签约、促履约。持续做好与国家电网的工作对接和协调联动;尽早开展省内相关工作部署,广泛深入宣传迎峰度冬期间相关用电政策,统筹做好需求侧管理的部署落实和应急演练,为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健全机制、加强调度,充分发挥好省能源保供协调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委内工作会商机制,定期沟通情况、共享信息、共用举措,旬调度、周碰头、日研判,不断优化完善推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任务。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