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8日,连云港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推进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重拳整治突出问题,全面提振作风效能,重塑营商环境,为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邢正军作工作部署,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狠抓问题短板和关键症结,以踏石留印的举措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重拳治乱纠偏,大力整顿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狠刹市场主体和群众身边的歪风邪气,铲除问题滋生的土壤,建好常态长效机制,真正营造一个清清爽爽的营商环境。要锤炼过硬作风,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鲜明导向,对市场主体诉求不轻易说“不行”,大力提倡“马上就办”,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加快提升能力水平,切实做到“一诺千金”。要提升服务效能,显著提高审批效率,做到考核事项对标快办,高频事项一网通办,项目手续全程帮办,重点环节牵头领办,难点问题限期会办;严格规范监管行为,营造全面细致的法治保障环境、宽严相济的监管执法环境,增强“敢干敢闯敢投”的发展底气。要强化政策集成,完善有竞争力的产业引导政策,创新高水平对外开放政策,优化普惠性为企服务政策,让助企纾困政策更有获得感,构筑产业集聚壮大的比较优势。要做好综合配套,努力降低企业融资、物流、用能等成本,大力吸引培育各级各类人才,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品质,打造亲商重企惠民的创业热土。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组织领导,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牢,压紧压实各项“硬约束”,坚持让市场主体评判、用发展成果验证,营造人人都是“主人翁”的浓厚氛围,以实干过硬的作风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大提升,为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凝聚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