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新使命 奋力谱写新篇章
全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3-01-10

2023年1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沈剑荣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以及在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凝结着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令我们备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全委上下要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作风形象,敢于担当、顽强斗争,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接续奋斗。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对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六个更加深刻”要求,高质量筹划好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强担当、开出新气象。要强化系统观念,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安排,不讲条件、一抓到底,锚定既定目标脚踏实地干实事,埋头苦干抓落实。要提高对经济工作的感知能力,加快建立发改部门的基础数据库和运行监测分析体系,结合“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超前做好“十五五”发展谋划,持续提升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常态化监督机制,畅通监督渠道,切实将制度的笼子扎紧扎牢,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