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我省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28
  近期,省政府办公厅出台42条政策措施,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全省各地积极抢抓机遇,密集出台一系列促消费政策,大力提振消费信心,全面释放消费潜力。春节期间(1月21日至1月27日),全省消费市场供需两旺、喜庆热闹,迎来难得的“开门红”。
  商品消费加快恢复。13个设区市同步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一市一主题”促消费活动,将“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活动推向高潮。重点商圈人流涌动,迎来购物热潮。南京市新街口商圈的德基广场、中央商场、南京新百、金鹰等重点商场客流量同比增长48%。南京市重点监测的130家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8.9亿元,同比增长3.8%。徐州、盐城市重点监测的商贸流通企业黄金类零售增幅分别达46.9%、20%。春节期间,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46.9亿元。
  餐饮消费强势回归。全省开展“江苏味·团圆年”餐饮促消费活动。各地纷纷打出餐饮促消费组合拳,超10万家餐饮店春节堂食不打烊,限额以上餐饮服务单位超九成开门迎客,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带动餐饮业“烟火气”加速回升。全省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重现“一厢难求”盛况。扬州市14家重点餐饮门店春节期间实现销售收入1471.7万元,同比增长106.3%,客流量达1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57%。春节期间,全省餐饮业零售总额达130.3亿元,同比增长9%。
  文旅消费强劲复苏。全省推出“水韵江苏”特色新春产品和休闲娱乐活动3100多项。各地相继出台景区门票减免或打折、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等惠民利民政策措施。热门旅游目的地客流迎来倍速复苏。春节假期,全省共接待国内游客4135.01万人次,同比增长21.8%,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21.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2.29亿元,同比增长20.6%,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00.6%。春节档电影票房收入7.17亿元,全国占比10.6%,排名全国第一。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