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通海铁联运班列1月份从海安发运1549车,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02-01

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南京货运中心海安货运站,集装箱门吊、轮式正面吊正忙着进行集装箱装运作业。开年至今,海安海铁联运发运1682车4.5万吨,其中通过沪苏通铁路发运达92%,为1549车4.2万吨,沪苏通海铁联运班列1月份开行再创新高。

目前海安海铁联运班列常态化开行,周均发送达18列,主要发往宁波舟山港和上海芦潮港,到港后,货物以海运的形式运往世界各地。据介绍,海铁联运班列因运送能力强大、运输成本优惠、到货时间精准等特点受到外向型企业青睐,每个集装箱可节省运费800至1000元。经过不断的市场培育,海安海铁联运货源组织辐射范围近百公里,为盐城、泰州、南通、扬州等地企业产品“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了优质的物流方案及运输路径。去年,海安海铁联运发送22332车60.4万吨,较上年增加7748车21.2吨,增幅达53%。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