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3-03-17

2023年3月17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沈剑荣同志主持召开2023年第6次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的一次关键会议。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江苏发展指引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对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总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总蓝图,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积极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研究我省人口中长期发展行动方案,谋划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放开手脚大胆发展,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切实担负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考核结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