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来我省调研 “信易贷”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信用建设处

  3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陈娟一行来江苏就“信易贷”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杭海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致辞,委信用建设处、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杭海副主任介绍了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信易贷”工作模式及小微企业融资情况。经过多年的发展,江苏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总体是比较好的,企业诚信状况相对较高。在下一步江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信用工作要更多地发挥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的作用,更多地实施诚信正向激励,多列“红名单”,多做“踩油门”的工作,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和良好营商环境营造。他希望借此调研契机,省区双方加强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共同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战略和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基本情况。委信用建设处相关同志介绍了我省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江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信易贷”工作情况介绍,了解了省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和“信易贷”等信息归集共享、应用服务情况。观看了省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在线演示,就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江苏省级节点建设、融资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数据安全等与参会人员深入探讨交流。调研组表示,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信易贷”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江苏信用建设的工作机制、保障机制以及信用信息归集、管理、应用、创新等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省区之间增强互助交流,共同谋划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融资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委信用建设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