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不负重托
以走在前列的担当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办公室

3月27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沈剑荣主持召开2023年第9次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6期《求是》杂志发布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到沪浙皖学习考察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全委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对江苏发展改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起来,进一步找准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重点、关键点,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精神状态更高质量推进发展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更加主动融入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聚焦重点领域创新突破,加快培育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全力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担当善作为,努力为建设“数实融合第一省”贡献更大力量。要做大做强开放载体平台,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走在前列的进取意识,增强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加强向上汇报、横向协调、对下指导,更加积极主动、严丝合缝地开展工作,努力打造发改特色品牌、体现发改部门工作水平,确保国家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点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