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剑荣主任主持召开2023年第5次主任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2023年4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沈剑荣主持召开2023年第5次委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创新管理优化服务 壮大服务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江苏省行政管理中实行信用报告信用承诺和信用审查办法》《江苏省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和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省发展改革委《2023年度百项重点工作任务》《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数智发改”综合办公平台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数智发改”综合办公平台网络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面向“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平台”等新动能领域,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具备新动能潜力的市场主体第一手数据和生产经营情况,提升对新兴经济领域市场主体的快速响应能力,持续激发市场主体的创造力和发展活力,着力培育出生在江苏、壮大在江苏、引领在江苏的头部市场主体。要加强信用数据归集,推进省级部门信用监管示范建设,推动各地各部门信息关联比对和融合应用,力求做到市场主体、监管部门、执法部门之间数据互通,持续提升信用监管效能。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改革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明确任务要求,细化责任分工,聚焦重点、强化协同、加强督查,确保目标任务按进度要求完成,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政务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平台和系统的整合,积极响应使用需求、完善功能服务,不断提升信息化应用的便利性和有效性。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