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2

   4月12日上午,我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全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沈剑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孔海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剑荣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重要保证,是新征程提升江苏发展改革事业水平的重要机遇。他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要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突出真学真信、强化忠诚,突出大兴调研、破解难题,突出敢为善为、推动发展,突出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注重跟踪问效、营造良好氛围、坚持统筹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主题教育新成效促进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发展改革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孔海燕强调,省发展改革委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落实,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坚持严实作风,做到领导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她要求,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安排,把握职责定位,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督促指导省发展改革委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海泉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我委在宁委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委(能源局)机关党员干部,委属(管)单位班子成员,以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