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2

   4月12日,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省服务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下一阶段推动服务业发展重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义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29个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科技厅、工信厅、民政厅等10个部门就推动服务业发展作会议交流,其他成员单位向会议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省发展改革委介绍了一季度全省服务业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彭义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同推动服务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对各成员单位积极支持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推动全省服务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供需联动,全面激活服务业发展动力。充分挖掘服务需求,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发挥集聚带动作用。二是双轮驱动,持续增强服务业综合实力。加快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倍增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升级和三次产业深度融合。三是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服务业层次水平。抓数字赋能提升效率,抓扩大开放提升能级,抓主体培育提升竞争力。

  彭义副主任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谋划推动各项服务业重点工作,密切监测服务业运行情况,加强服务业发展宣传引导;各成员单位要协同配合,做好服务业统计分析,持续优化服务业市场环境,强化服务业发展要素保障,着力防范服务业领域重大风险,形成高效运行的长效工作机制。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