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运输领域“屡禁不止、屡罚不改”高频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3

4月11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全省交通运输领域“屡禁不止、屡罚不改”高频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省交通厅金凌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周体光二级巡视员、沈学标二级巡视员、省交通厅运管局、政研室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和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和发展改革委有关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上,信用建设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此次专项治理的要求和我省相关基本情况,无锡市、徐州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表态发言。

金凌副厅长要求,各市局要迅速组织力量梳理台账、摸清底数,抓细抓实提示警示约谈、依法履行相关义务纠正失信行为、签订信用承诺书等3项措施,力争完成现有存量严重失信的市场主体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全部下线;同时,要研究建立长效监督工作机制,长效控减该类市场主体的增量,完善信用管理基础工作,依法依规推动失信主体退出市场。他强调,各市局信用牵头部门、业务管理部门、执法部门要积极与当地信用主管部门加强横向联系沟通,合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加强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归集的准确性,加强专项治理工作与“信用交通城市”建设的联动性,共同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分析研判断和分片分条线核实分发,拟制工作方案,建立责任分包机制,协同法院、交通等部门积极推进,力争5月底前实现专项治理台账清零。目前,泰州、连云港、镇江、南京、无锡等市已经部署和展开相关工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