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信用办向各设区市反馈2022年度政务诚信建设第三方评价结果
发布时间:2023-04-14

  日前,江苏省信用办“一对一”地向各设区市反馈了2022年度政务诚信建设第三方评价结果,组织推动各设区市有针对性地谋划2023年度政务诚信建设工作,更好地补短板、强弱项、抓支撑,进一步发挥政务诚信建设第三方评价结果的应用成效。

  2022年是江苏省持续开展政务诚信建设第三方评价的第4年。在这项工作中,江苏省信用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政务诚信建设的最新部署,在年初明确全年政务诚信建设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指标体系、工作方法、评价规则,采取“申报自评+第三方监测+专家评审+视频观摩+部门评价”的综合评价方式,分别从自评报告和日常监测评价、部门专项评价、政务信用信息系统观摩评价、会议交流评价、创新案例评选等5个方面综合考量,汇总形成了各设区市最终评价结果。根据评价情况,13个设区市分为三个等次,同时记入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总分之中。 

  省信用办在向各设区市反馈评价结果函中,突出问题导向,指出了各设区市在2022年度政务诚信建设评价中的薄弱环节和2023 年的建设方向,主要包括加强公务员诚信教育、强化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加强政务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持续探索创新政务诚信建设工作机制和举措等方面。省信用办要求各设区市要以《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和《江苏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为引领,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强化领导、凝聚力量,守正创新、扎实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工作,以政务诚信建设新成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引领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