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服务业办印发《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4年服务业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4-02-18

近日,省服务业办印发《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4年服务业工作要点》。2024年,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全面推进实施《江苏省“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和《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十年倍增计划实施方案》,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一是着力增强服务业综合实力。强化投资拉动,编制2024年省服务业重点项目清单,重点项目年度新增投资1000亿元以上;全力提振消费,在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体育休闲等领域培育一批服务消费新增长点。加强服务业主体和载体培育,深入实施现代服务业“331”工程,培育省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30家以上。

二是持续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加快提升现代服务业数字化、融合化、绿色化、国际化发展水平,培育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标杆引领典型50家左右。突出科技创新引领,稳步扩大生产性服务业规模;积极发展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出台促进平台经济相关政策举措,不断激发服务业发展活力。

三是不断优化服务业发展环境。加快完善服务业市场体系,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业发展金融、土地、人才支撑,办好“中国品牌日”江苏特色活动等重大活动和品牌赛展,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