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理事会举行第八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4

  3月1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理事会举行第八次全体会议,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华源主持会议并讲话,理事会理事长、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示范区理事会秘书长、副秘书长,64家理事会成员,示范区执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理事会部分特邀成员、示范区开发者联盟成员代表、有关单位列席会议。我委沈剑荣主任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凌鸣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落实示范区工作推进会部署和《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总结示范区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示范区2024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示范区五周年建设成果,推动示范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示范区建设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示范区理事会工作规则(修订),听取了设立第二轮示范区先行启动区财政专项资金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还听取了执委会关于示范区建设2023年工作情况汇报。示范区建设2023年重点工作主要牵头单位向理事会全体会议书面报告工作。 

  马欣常务副省长在讲话时指出,2023年示范区聚焦制度创新和项目建设“双轮驱动”,压茬推进落实示范区总体方案,推动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接下来,一是要乘势而上、深化攻坚,强化路径探索,强化改革协同,强化复制推广,携手推动示范区制度创新再结新硕果。二是要应势而动、集聚资源,大力推进创新协同,优化协同创新生态,加快建设创新项目,打造数字产业集群,携手推动示范区科创发展再获新突破。三是要聚势而强、精准发力,优化项目审批,争取要素支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储备,携手推动示范区项目建设再出新形象。四是要顺势而为、凝聚合力,筑牢生态本底,增进民生福祉,携手推动示范区共治共享再展新作为。 

  按照理事会工作规则,会议宣布由马欣常务副省长担任2024年度理事会轮值理事长。

  委办公室、长三角处负责同志随行参会。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