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能源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0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2024年2月27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能源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张兆江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戚玉松,省能源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沈剑荣就省能源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戚玉松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0日至12月2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省能源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落实”要求,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省能源局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兆江指出,省能源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比较团结,政治生态良好。认真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应对能源需求波动、极端天气影响、资源价格震荡等风险挑战。电力设施建设规模、海上风电规模、电力交易规模(合同)、发电能效等均居全国第一。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能源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推动能源工作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不够实,推动能源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做示范”的力度不大,统筹发展与安全能力水平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落得不实,作风建设抓得不严;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党组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深;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还不彻底,问题整改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

张兆江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站位。二是着力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动能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党组作用,扎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是坚持真改实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沈剑荣代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提出要求。省能源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巡视整改作为落实自我革命的重要实践。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动真碰硬,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干的目标,通过巡视整改提升省能源局的工作水平和党的建设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狠抓整改落实。党组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将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格按照巡视整改的进度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任务、认真研究举措、确保整改成效。要强化成果运用,努力实现巡视成果最大化,党组要更加自觉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扛起贯彻落实“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使命,在能源领域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扛重担、挑大梁、牵好头”作用,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戚玉松表示,省能源局党组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一是强化政治统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好巡视整改。二是扛牢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是加强统筹谋划,有力推进巡视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合。四是深化成果运用,奋力谱写我省能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顾新华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能源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能源局各内设机构有关同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委、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