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0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2024年2月27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张兆江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沈剑荣,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沈剑荣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0日至12月2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落实”要求,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兆江指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发展、推进改革,自觉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党组班子团结协调,政治生态总体较好。牵头编制的全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获得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创新创优奖”。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全面深入,履行综合经济部门职责还有差距,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不够有力,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够迅速,履行改革牵头抓总职能不够到位,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举措不够实,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意识不够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到位,权力运行缺乏严格监管和制约,作风建设不够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够严格,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问题整改不到位,长效机制还不完善,办理巡视专报进展不快。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兆江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责任使命。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坚持真改实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沈剑荣表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落实党的自我革命要求的具体举措,作为检验发展改革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作为进一步破解发展改革难题、提升工作效能、激发工作活力的重要契机,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注重加强巡视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创新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实现巡视整改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全面提升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水平,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体现到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上,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发展改革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维新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